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一“老赖”拒不腾房 法院强制腾迁

2022年01月26日 09:54:45 来源: 齐鲁晚报

  法院拍卖老赖名下两处房产后,他却故意躲藏拒不腾房。日前,青岛黄岛法院执行局强制将该两处房屋腾迁,顺利将两处拍卖房屋腾空并当场交付给买受人。

  据了解,青岛某商业银行申请执行崔某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法院依法拍卖被执行人崔某的两处房屋,该两处房屋均被买受人郭某以最高价竞得。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故意躲避且拒不协助腾房,执行人员多次到现场,未找到该房屋居住人员。 

  2021年12月20日,为做好强制执行准备工作,黄岛法院执行局张贴了腾房公告,限期被执行人及相关权利人自觉腾退房屋,并留下联系方式,但无人出面联系。2022年1月7日,黄岛法院执行局再次张贴公告,告知逾期不腾房,房屋内物品按弃物处理。公告期满后,执行局研究制定了强制腾房方案。

  为保证腾房行动顺利实施,在确保应急、安全保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黄岛法院执行局现场邀请司法公证人员、开锁公司人员等人员,做到了腾房行动公开公正、程序规范合法。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而有序的执行,两处法拍房全部腾空,并向买受人郭某依法办理了交接手续。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