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路遇大货起火 青岛公交司机冲上前扑灭火情

2022年01月26日 09:55:10 来源: 齐鲁晚报

  21日8时许,青岛387路驾驶员曲霞驾车途经长涧车站附近时,恰遇一辆大型罐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明火冲天。危急时刻,曲霞挺身而出,与热心乘客用光车上及路过私家车主的灭火器后,将大火扑灭。因为担心复燃,还帮助拨打了报警电话。

  1月24日,市民匡先生打表扬电话到公交集团,称自己日前驾车途中,车辆不慎起火,幸好遇到暖心的公交驾驶员,帮助及时灭火,这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原来,21日8时许,曲霞驾驶387路公交车途经长涧车站附近时,远远看到路边一辆大型罐车冒出浓烟,车旁边两位市民正在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曲霞驾车靠近时才发现,车上已经燃起明火。见状,曲霞立即将车停在安全位置,向乘客交代一声后就拎起灭火器冲了下去。“当时火已经很大了,风一吹火苗就到处飘,正值早高峰时段,往来车辆很多十分危险。”曲霞回忆,车上的两个灭火器很快就用完了,但很多私家车主都停下车,拿出灭火器供他们救援。曲霞担心火势复燃,拨打了报警电话后才继续投入营运,车上乘客也纷纷为这位公交驾驶员点赞。

  据悉,罐车起火原因或为线路老化造成内部短路。崂山巴士工作人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行车安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