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已上市冷链食品总体安全可靠

2022年01月27日 09:37:14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26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济南立即对维尔康市场内33家销售外地疫情重点地区来济冷链货物的企业开展流调排查、管控封存、抽样检测等工作。目前,除已发现的3家涉及销售阳性货物外,其他检测货物全部合格,济南市已上市冷链食品总体安全可靠。

  经流调,济南市3家涉阳企业相关涉阳货物均为2名确诊病例运输。货物方面,截至目前,共摸排7批次255件货物。其中销售107件、封存148件,销售货物分别流向济南、菏泽、潍坊、连云港、天津5地,已列出清单,发出协查函。人员方面,对货车司机、搬运工、拆箱工等直接接触人员按密接管理,对销售等其他人员执行核酸检测“三天两检”。

  1月25日,其余30家企业在维尔康存放的货物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1月26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济南将对其所售外地疫情重点地区来济货物流向进行摸排,目前共摸排货物40批次5941件,其中库存1675件、销售4266件,销售流向正在追溯中;摸排高频接触人员115人,正在按“三天两检”进行核酸检测。

  除上述33家企业外,济南还对维尔康市场内其他企业进行摸排。暂未发现有企业经营2022年1月1日以来外地疫情重点地区冷链货物。目前已检测的货物,除已发现的外地疫情重点地区货物涉阳外,全部是合格的。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经专仓预防消杀和检测合格,济南市已上市冷链食品总体安全可靠。

  除此之外,济南正在组织全市冷链企业拉网式大排查。截至1月26日12时,已检查冷链单位26780家,其中冷库1725家,涉及外地疫情重点地区输入货物的103家,封存货物3480.5件,购进外地疫情重点地区货物、货物流向及人员情况正在摸排中,已同步安排采样和核酸检测。(孙业文 高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30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