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岗位上的劳动者|“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讲”

2022年02月02日 10:30:15 来源: 大众日报

  春节假期期间,全国道德模范谢立亭宣讲步伐不停歇——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讲”

  “你幸福我幸福,全国人民都幸福。小康社会非常好,呼儿嗨哟,幸福生活更美好……”春节假期期间,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红星新村社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82岁的全国道德模范谢立亭应邀前来为社区的孩子和家长作红色宣讲,讲到高潮处,唱起自编的《幸福之歌》,赢得台下孩子和家长的阵阵喝彩。

  “不论年纪大小,也不管逢年过节,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讲。咱得对得起对党的承诺: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谢立亭说,自腊月以来,他已进行了20多场外出宣讲。尽管讲了大半辈子,百人以上参加的宣讲就有700多场,但他依然认真对待每一次上台的机会。为把这场宣讲讲好、讲透,他头一天熬夜到凌晨两点半,将演讲稿改写成孩子们能听懂的话语,上台前还在熟悉内容。

  谢立亭现任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1995年退休后,便成为一名义务红色宣讲员,27年来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他写出80多万字的讲课材料,印制“红色名片”130多种,发放“红色小册子”6万多册,创作“红色歌曲”100多首。他深入小区院落、广场公园开展“板凳”宣讲数不胜数,足迹遍及济宁、济南等市,累计行程14.5万里。

  受谢立亭感召,牌坊街社区成立“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织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目前,“党小组”已发展到130多个。谢立亭先后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

  “孩子们,你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大家能珍惜幸福生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多为社会作贡献,让咱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宣讲中,谢立亭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孩子们讲党史,讲建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分享了自己“对党忠诚、信守诺言”的故事。在一个小时的宣讲中,响起十余次掌声。

  台下的孩子和家长不知道,这位又唱又跳、精神饱满的八旬老人,患有关节炎、高血压、糖尿病和严重的心脏病。上台前,他从一个印有“为人民服务”的布兜里掏出一个药瓶,趁众人不注意,转头熟练地服下一颗速效救心丸。记者发现后上前询问,谢立亭老人微笑着悄声说:“这次我要给小家伙们打个快板、唱个歌,吃上一粒,保险。”

  “工作着是幸福的,奉献着是愉快的,活着就得要为党、为国、为民多作贡献。”谢立亭说。(王浩奇 袁进 谢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32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