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民俗寻年味 感受春天气息

2022年02月03日 10:02:34 来源: 齐鲁网

    【同期声】 济南市民 路春燕济南大明湖太美了 最美的地方 天太漂亮啦 尤其这蓝天碧水

    【正文】 假日里,济南大明湖水光潋滟晴方好,湖畔的腊梅也竞相开放,游客们纷纷定格这美好的瞬间。

    【同期声】 市民 雷鸣一年都有一个好的兆头 万象更新嘛

    【正文】 在烟台,蓬莱阁花灯大庙会拉开帷幕,一苇渡江、马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临沂沂州古城免费开放,浓郁的民俗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青岛极地海洋公园,推出海底舞龙贺新春节目,让游客感受胶东民俗别样的风采。

    【同期声】 游客 王先生龙腾虎啸,新的一年也是虎气冲天

    【正文】 流淌千年的京杭运河从济宁穿城而过,沉淀了厚重的文化记忆。春节期间,寻找“运河记忆”旅游项目对游客开放,这个项目以运河为轴,对两岸的运河文化进行发掘保护,并通过光影手段呈现出来。游客泛舟河上,一幅体现运河古迹、历史人物、民风民俗的历史画卷铺展开来。

    【同期声】 游客 仲艳敏非常开心,来了解我们运河的文化。

    【正文】 除了水上泛舟,游客还可以漫步在运河两岸古色古香的老街巷,品运河美食,寻找舌尖上的文化记忆。

    【同期声】 济宁运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丁欣 我们把当时老运河上漕文化非常繁荣的点,都把它串联起来,把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打造具有济宁文化特色的精品旅游项目。

    【正文】 同样在大运河畔的聊城临清宛园、枣庄台儿庄古城景区,也是花灯璀璨,游人如织。火龙钢花等各色非遗展演,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同期声】 枣庄游客 颜涵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都很精彩,红红火火的,非常有年味。

[ 编辑:张翔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