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唱响新生活 村里“民星”都是“明星”

2022年02月04日 10:14:38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春节期间,济南市章丘区南曹范村村民用唱红歌和跳广场舞的形式,庆祝新春佳节。

  今年73岁的村民王光和,是村里合唱团的团长,“合唱团从1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近40人,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王光和说,“现在合唱团成员的平均年龄在75岁左右,曲目有《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20多首,深受村民的喜欢。”

  对于农村群众来说,农闲之余的文化娱乐生活相对比较单调。怎样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南曹范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恩霞表示,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南曹范村工作组积极协调章丘区舞蹈家协会、艺术馆等专业机构到村里指导文艺爱好者成立了广场舞队、锣鼓队、合唱团,利用农闲时间开展排练。

  在去年村民举办的联欢会上,没有“明星”,只有“民星”,近20个小品、舞蹈、演唱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个个接地气,节目排得满满当当,村民们心里暖意融融。在工作组的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去年7月6日,村里的广场舞队代表章丘区参加了济南市“百年新征程、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赛复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村广场舞队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极大提振了村民的自豪感、荣誉感。

  (本报记者郝磊)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2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