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冰墩墩”竟在村口!济南巨型“冰墩墩””火了

2022年02月11日 15:42:02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10日,在济南市章丘区明水街道吕家村村委会门口“打卡”冬奥会吉祥物的人络绎不绝。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玉乐 摄

  这两天,顶流“冰墩墩”彻底带火了济南章丘区吕家村,村委会门前摆放的巨型“冰墩墩”和“雪容融”引来大批市民打卡。不少外地市民专程驾车赶来与“偶像”合影。

  在“冰墩墩”与“雪容融”跟前,原本人流稀少的大街热闹非凡,拍照留念的市民络绎不绝,大人、小孩、老人都争相与“偶像”来一个亲密接触,做出各种可爱的动作与表情,留下美好瞬间。“我是在网上看到这里有‘冰墩墩’和‘雪容融’的,这不带着孩子和老人过来看看。”在吕家村村委会前,李女士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本来想在网上购买‘冰墩墩’,但是太紧俏了,一直也没买到,没想到今天看到这么大的实物,真是很意外。”

  据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辉介绍,他们是6日下午将这两个“大家伙”搬到村委会门口的,之前一直“蜗居”在仓库旁边,当时动用了叉车和铲车,600多米的路十五六人搬了2个多小时,“去年7月章丘举办啤酒节活动时,作为冬奥会官方合作厂家,青岛啤酒章丘经销商把这一对吉祥物运了过来,实物有3米多高。”据悉,活动结束后,“冰墩墩”和“雪容融”就被留在了村里“看守”仓库,从仓库前搬出来以后,来看的人就络绎不绝。“大部分是本地的,还有从淄博赶来的,一天得有近万人次,路上的车明显多了不少,为了避免拥堵,我们安排了专人疏导交通。”

  “我们计划一直摆放到冬奥会闭幕,之后打算搬到一个固定的位置,打造成一个网红打卡点。”王辉告诉新黄河记者,因为它们的所有权不在村里,是属于企业,所以还需要进一步和企业协商,才能确定它们的最终归宿。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5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