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将在年内实现100类电子证照在线签发

2022年02月13日 16:40:57 来源: 青岛日报

  记者从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今年,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将围绕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市民中心管理三大领域,优化服务模式,升级办事体验,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持续建设一流政务服务环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审批提速增效两个关键环节,打好数字审批“青岛模式”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更加智慧的审批服务平台,实现审管一体化平台、企业开办智能一体化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等平台统一入口、一键切换。加快推进权限范围内电子证照签发,年内实现100类电子证照在线签发,并于年内实现180项行政审批事项智能提示和在线辅助填报。进一步简化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力争将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70天以内。进一步细化涉企服务场景,探索涉企高频服务事项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实现“嵌入式”“白话版”办事指南覆盖所有高频事项,“视听版”办事指南突破100项。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场所达标建设,让群众办事“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成为常态。

  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加强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市域内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探索建立数字见证系统,将现场监管、公证、见证等服务由线下转为线上,持续优化评审环境。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平台,探索推进“信用监管”,着力构建完善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提升青岛市民中心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市民中心管理体系,将青岛市民中心打造成为更加智能、便捷、温馨的“市民之家”。启动市民中心数字大脑建设,完善市民中心小程序功能,实现市民中心小程序与“青e办”App互联互通,将青岛市民中心打造成为能感知、会思考、懂决策的数字化政务服务综合体。完善帮办代办服务规则,对“跨域通办”事项和重点建设项目提供更加高效的全链条“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完)

[ 编辑:丁宇飞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