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又是山东好汉!菏泽一小伙跳河勇救落水女子

2022年02月18日 10:41:37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一则“山东菏泽一小伙杭州跳河勇救落水女子”的相关内容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引发众多网友纷纷点赞,不少网友感叹:“又是山东!”“又是大义的菏泽人!”

  2月1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联系到救人小伙王晨阳。据了解,王晨阳是菏泽市东明县武胜桥镇王庄村人。谈到救落水女子一事,他表示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人关注。  没有多思考

  毫不犹豫跳河救人

  据王晨阳回忆,2月12日晚上9点20分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到杭州市拱墅区大兜路艺术文化博物馆附近边遛弯边跟母亲视频通话时,突然被一对中年夫妇叫住:“小伙子,你会游泳吗?有个姑娘掉进河里了!”“我会游泳!”王晨阳马上挂掉了和母亲的视频电话,迅速跟着这对中年夫妇到事发地。“在河岸边我看到落水女子正在不断地扑打着水面,一直哭着喊‘救命’。”见此情景,王晨阳来不及多思考,立即把羽绒服、鞋脱掉,毫不犹豫地跳下河去救人。

  “当时落水女子离岸边有五六米远,我游过去之后一把抓住她的衣服,拉着她往岸边游。”王晨阳回忆道,因为女子落水时穿的是羽绒服,浸水后比较重。“整个救人的过程大概持续了10分钟,当时我就在下面托举着她,在岸边其他好心人的共同努力下,用手和绳子把女孩拉了上去。”王晨阳回忆,女子被救上岸时,由于运河的河堤有一些高,他上不去,此时消防员也赶到现场,消防员递给他一根绳子,把他拉上了岸。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

  附近群众纷纷点赞

  王晨阳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后,落水女子被民警和医护人员合力送上120救护车,看到女子获救,王晨阳悬着的心才放下。接着有附近群众拿来了干毛巾、热饮料等立即递给他。现场很多人对王晨阳纷纷称赞道,“小伙子真是好样的!这么冷的天气,没有犹豫就跳水救人!”

  旁边参与救援的热心居民说:“小伙子非常果断,看到姑娘

  在水里呼救,就马上脱去了外套和鞋子下了河,河水都没过了胸口。小伙子就慢慢地游到姑娘旁边,将她送到了岸边。岸边的行人齐力将落水的姑娘拖了上去。河水那么凉,真要给这个救人的小伙子点赞!”

  据王晨阳介绍,在第二天接到了落水女子家人的电话,得知女孩目前状态良好,无生命危险,该女孩家人还对王晨阳的救人之举表达了感谢。

  当记者问到在救人时有没有想到自身危险性时,王晨阳笑呵呵地说,“我当时就想着赶紧把落水的姑娘救上来,没觉得水有多冷,也没想着有没有危险。”

  面对感谢和网友点赞,王晨阳认为这不过是自己应该做的,“山东人讲义气又豪爽,遇到这种事肯定不会有任何犹豫,肯定会勇敢地第一个冲在最前面。”

  工作群秒变征婚群

  小伙目前还单身

  据了解,王晨阳不仅心地好,形象也很阳光,目前担任杭州FM93交通之声《一路有你》节目的主持人,自从2019年加入单位,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一直怀着满腔热情参与频道各种活动,获评2021年度该频道“优秀员工”。

  见义勇为的事迹让王晨阳饱受好评,不少听众得知此事后,通过频道表示:“大阳好样的”“给大阳点赞!”同时,也让他的“人生大事”被同事热情“操心”。记者了解到,救人当天晚上,有同事邀请王晨阳一起吃夜宵。“我现在浑身湿透了,还有几处擦伤,估计来不了了,你们吃吧。”王晨阳婉拒了同事的宵夜邀请。“发生什么事了?”同事出于关心追问。在得知事情后,同事们在惊叹之余纷纷表示佩服,王晨阳所在的工作群瞬间炸锅。一时间,工作群秒变大型征婚现场。据了解,还有姑娘联系上门,称“这么好的人,要留给自己”。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8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