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山头公园内违建应拆速拆即查即清

2022年02月22日 09:17:20 来源: 青岛日报

  山头公园内违建应拆速拆即查即清

  青岛年后已拆除违法建筑、私搭乱建11处4888平方米

  春节假期以后,按照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市城市管理局持续深入推进山头公园违建整治工作,严格督导当前山头公园内现状建筑存在的问题,保障山头公园规划建设,守护山头公园良好秩序。年后,共拆除山头公园范围内违法建筑、私搭乱建11处4888平方米,清理毁绿占绿5处155平方米。

  施工中的太平山中山公园大棚综合治理项目。

  根据前期调研情况,我市对山头公园内历史成因复杂,产权归属不清,整治意见不明确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作为各区山头公园综合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各区严格按照市山头公园整治领导小组对现状建筑“能拆尽拆、减少保留”的工作部署,制定整治计划,倒排工期,综合运用修缮维护、改造提升、迁移拆除、征收补偿等各项举措,整合部门资源,强力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已对浮山、太平山等山头公园重点问题进行了综合研判,全面制定整治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实施意见,加速推进重点问题的有效解决。

  结合山头公园重点问题梳理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对各区开展新一轮实地督导,对山头公园重点规划建设范围内现状建筑跟进落实、重点排查,对摸底排查不细、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压实责任。年后已对浮山、太平山、白云山开展实地督查,现场交办各类问题12处。

  与此同时,市城市管理局持续组织开展山头公园违建整治“回头看”工作,重点落实整治清单与前期督办交办事项完成情况,督促各区形成山头公园常态化巡查排查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管控,紧盯重点区域与主要节点,加快山头公园整治进度,全力保障规划建设顺利实施。

  据介绍,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做好山头公园违建整治“回头看”,督导各区继续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发现新问题应拆速拆、即查即清,为山头公园规划建设做好保障,推动山头公园品质改善提升,真正做到还山于民、还绿于民。(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40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