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全力推进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方位互联互通

2022年03月14日 08:45:25 来源: 济南日报

  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南市正全力贯彻落实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有关工作部署,推动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方位互联互通。

  社会信用体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提供了信息化支撑,具有重要地位。市发展改革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南正在同步推进两项工作,一是推动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方位互联互通,实现信用信息在全省范围内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区互联互通和深度共享应用,面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提供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信用信息政务服务,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按照全省信用门户网站设计规范,建设新版“信用中国(山东济南)”网站,为社会公众提供形式统一、便捷高效的信用查询、信用修复、“信易+”等信用服务,实现“一网通查、一网通办、一网通享”,让“诚信是金”的观念深入人心,助力营造守信践诺的良好社会氛围。(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46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