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幼童悬挂四楼窗外 众人合力救援

2022年03月30日 12:08:07 来源: 齐鲁晚报

  3月27日下午三点左右,山东省高唐县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幼童穿过防护窗悬挂在四楼窗外,随时有掉下的危险。千钧一发之际,聊城民警、消防、居民上演合力救援。

  高唐县人和派出所民警接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孩子“悬挂”在四楼的位置,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怕孩子突然掉落,现场小区居民拿来了晾晒的被子,在孩子正下方的位置撑开,以防万一。”人和派出所民警刘玉超说,民警也挨个上楼敲门,通过三楼的窗户托住了孩子,防止其掉落。

  几乎在民警救援的同时,在现场的高唐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发现情势紧急,通过攀爬达到了孩子悬挂的位置,最终顺着安全绳索,将孩子解救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原来当时孩子独自在五楼的客厅玩,家长不在跟前时,爬到了窗外,通过防护网的缺口顺着爬到了四楼的位置后,动不了了。家长找孩子时发现孩子不见了,最终发现孩子挂在了四楼窗外,于是紧急呼救邻居,小区居民发现情况后报了警。

  通过消防队员、派出所民警及小区居民的合力救援,孩子最终化险为夷,安然无恙的回到家中。孩子救下来的一刻,小区居民自发为救援人员鼓掌欢呼,小孩的母亲更是激动地泣不成声。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51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