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有个威海湾

2022年04月02日 10:47:08 来源: 新华网

  天下的大海没什么两样,但天下的海湾却是各有不同。威海湾,海环山抱,蓝绿无间,这是一片值得细品的海湾。

海环山抱,蓝绿无间的威海湾。

坐落于威海湾的刘公岛。

 

早上,当飘飘渺渺的薄雾渐渐散去,威海湾平静的海面,宛若一面天镜。

山与海,蓝与白,勾勒出威海这座海边小城的宁静简单。

 

傍晚的夕阳下,一支成排的船队默默驶来,那是耕海牧渔的人们从海上牧场带着收获满仓回港。

  这里的海,有时很平静,早上,当飘飘渺渺的薄雾渐渐散去,平静的海面竟然没有一丝波纹,这种静谧让岸边散步的人们都不忍大声言语,偶尔有点响声,那是早起垂钓的人们轻轻甩起鱼竿不远处溅起的水花,当然,水花里还和着海鸥不时的伴奏声。中午,微风吹来,层层涟漪在阳光照耀下跳动着一片祥和的金黄。穿梭刘公岛游轮上的客人与山海路大篷车上的游客相互招手,海陆两条路上流淌着同样的时尚。傍晚的夕阳下,一支成排的船队默默驶来,那是耕海牧渔的人们从海上牧场带着收获满仓回港。随着那抹余晖消退,大海也就进入了梦乡。当风起浪涌的时候,海上瞬间扬起了那么多的风帆,似一把把凌厉的战舰,迎风启航,劈波斩浪,那曾摇荡过木浆的水手们,此刻冉然成为帆船娴熟的舵手,用机智和勇敢,在浪花飞溅中去挑战极限,追逐梦想,此刻,他们与威海湾畔那座充满激情的城市一样,在追求精致中奋力冲击,这里是一片宁静而又激情澎湃的海湾。

威海湾的美景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在这里倾情创作。

海面上的船,连同这片海构成了威海湾一道具有独特艺术气质的风景。

  海面上,经常会看见许多的船,它们各式各样、大小不一,有的来往穿梭、有时动静不止,这些船连同这片海构成了威海湾一道具有独特艺术气质的风景。岸上,经常会发现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在这里尽情投入、倾情创作,他们画这里的海,画这里的湾,画这里的船,当这一切跃然在那一幅幅油画布上的时候,这瞬间的威海湾就成为一幅幅世间宝贵的珍藏。

  今天的威海湾里,连接国内外的航班来来往往,一片繁忙。这里是一片胸怀四海而又包容开放的海湾。(文\王兆立  视频、图片\宫举卫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52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