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高速交警及时挽回一车虾苗损失 婉拒车主现金感谢

2022年04月15日 10:23:35 来源: 齐鲁晚报

  从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获悉,近日,海阳大队收到一个特别的包裹,里边是一面写有“为民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和一封给高速交警李超的感谢信。

  经了解,该包裹是青岛的韩先生寄来的。韩先生家住青岛,但在海阳市承包的虾池。近日,韩先生需要往海阳市虾池送虾苗,因没有提前了解疫情管控措施,贸然拉载一车虾苗从青岛出发,到海阳市时车辆无法下高速。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韩先生将车辆停靠在高速应急车道上,着急万分,车上的虾苗无法坚持到再返回青岛,一旦虾苗不能按时进入虾池,将全部死亡。

  正当韩先生手足无措时,海阳大队值班警力李超等人巡逻到此处,发现了停靠在高速应急车道的车辆。了解情况后,海边长大的李超深知这一车虾苗面临的紧急情况,他立即帮助韩先生做好安全防护,随即到高速出口向防疫人员了解防疫政策及货车通行政策,并向韩先生耐心解读通行政策寻求解决方案。

  经过努力沟通,最终虾苗按时入池,李超帮助韩先生避免了重大损失。现场韩先生想用现金向李超表示感谢,但李超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啥也不图!”

  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韩先生无法当面致谢,所以通过邮寄锦旗和感谢信的方式向高速交警表达谢意。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6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