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捡到14万现金 聊城包子铺老板如数归还失主

2022年04月22日 11:12:50 来源: 齐鲁晚报

  “这么多钱,万一是人家的救命钱,别再耽误了事儿!”捡到14万多元现金后,这是山东聊城临清市民王福广的第一反应。

  4月15日中午,临清市王家牛肉灌汤包店老板王福广在店里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装有14万多元的包裹,在等待失主未果后,选择了报警。当晚,经过多方寻找,临清先锋路派出所民警与焦急无助的失主赵先生取得了联系,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142800元现金“完璧归赵”。

  4月20日下午,打扫完包子铺的卫生,关闭店铺,从早上4点一直忙碌到下午3点多的王福广,终于长舒一口气。“受大环境的影响,比平时少卖了一半。”王福广说,来的大部分都是回头客,打包的比较多,因此4月15日中午在店里就餐的失主赵先生,他印象很深刻。

  “吃了一会儿,他说回去拿点东西去,然后把包裹放到椅子上继续吃饭,吃完后就走了。”王福广回忆说,失主是一名男子,不是附近的熟客,等他打扫卫生发现包裹时,男子已经走了多时。王福广把包裹放到前台后,又接着去忙,但一直等到关门,也没等到失主。

  “拿过来抓着像钱,沉甸甸的,我就赶紧报警了!”尽管每天起早贪黑,收入不高,但王福广并没有打开包裹,更没有对面前的大笔现金动心。

  4月15日晚,临清市公安局先锋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包子铺,打开王先生捡到的包裹,发现确实是大量现金,经过清点共计142800元。

  “店铺里没有监控,周围也没有监控。”派出所民警毕新说,民警走访了周边多家店铺,也没找到有效线索。在走访排查时,接到市局指挥中心反馈,有人报警称在就餐过程中遗失14万余元现金,可是报警人赵先生已经出差到了外地,无法赶来认领,委托家人前来接洽。

  双方按照约定4月16日一早来到先锋路派出所,赵先生是河北人,出差经过临清在王福广的包子铺吃午饭,担心现金放在车上不安全,特意将装钱的包裹随身携带到餐馆,吃完饭着急出发就把钱忘在了凳子上。经过核实赵先生的取款凭证等信息,在民警的见证下,142800元现金终于“完璧归赵”。

  感激之余,赵先生想要给王福广2000元钱表示感谢,但他坚持不收。“我没别的要求,钱你认可了,拿到了,咱俩就算两清了!”王福广说完就离开了。

  “是谁的就是谁的!”王福广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8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