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探访济南市场供应 “菜篮子”“米袋子”很稳当

2022年04月25日 11:47:28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新鲜的水果蔬菜摆满了货架,肉、蛋、米、面、油等琳琅满目,一应俱全,市民和往常一样,按需采购,秩序井然。4月24日,记者就山东济南的物资供应情况探访我市多家超市和市场发现,市民的“菜篮子”丰富,“米袋子”充足,价格平稳。

  同以往一样,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充满着烟火气,并且更加沉稳,更加井然有序。一辆辆运输车过磅入场,一辆辆采购车满载而归,整车运输的菠菜、油菜、白菜,成筐摆放的黄瓜、芹菜、豆角等,各类蔬菜“挂着晨露”新鲜上市,并从这里源源不断地流向济南各个蔬菜经营场所,最后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4月24日,济南银座泉城广场店的工作人员正在线上下单理货区内为市民配送生活物资。(本报记者崔健摄)

  “货源充足,价格也很稳。”匡山农产品蔬菜交易市场副总经理王长勇告诉记者,目前市场每日蔬菜进货量在2300多吨,200多个品类,价格比前段时间还有所降低。“主要原因是货源充足,近来天气晴好,非常有利于本地蔬菜生长,而且生产速度快,长势好,出产量大。”

  王力在社区经营一家果蔬肉菜门店,他是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的老主顾。“囤菜?完全没必要。”正往自家小货车一筐筐搬菜的他笑着说,“啥菜都有,应有尽有。我每天都跟市场供货商沟通订货,确保第一时间采购到新鲜蔬菜,目前店内肉菜蛋奶都供应正常。”

  4月24日,在济南华联超市经八路店,顾客有序选购蔬菜。 (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华联超市嘉华店对超市的防疫工作要求更加严格,生鲜区物品丰富,种类繁多,蔬菜、水果色泽鲜艳,肉禽和海鲜品种齐全,每款物品前都有明码标价。“现在是中午时间,客流量和往常一样,没有出现很大的变化,市民也是按需购物。”该店负责人李梅告诉记者,超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同时商品的价格也比较平稳。“当前,这个店蔬菜供应每天在9吨左右,米面约20吨,冷冻类食品和乳制品也相应增加了供应量。并且,为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公司做好了双倍的物资储备,请市民放心。”

  在孟鑫超市舜玉北店,各类新鲜时蔬被整齐地码放在货架上,水果、肉、蛋、副食品及民生生活用品供应充足。“我们启动了特殊时期联防联控保障供应预案,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济南40多家直营门店均供应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求。”孟鑫超市线上业务负责人王富庆说。

  在岔路街便民市场,水果、蔬菜、粮油、熟食等各摊位前都摆满了相应产品,市民挑选着所需之物,摊主忙着称重装袋。“要啥有啥,很充足,心里很稳。”不少市民表示。(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9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