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守护版权,山东烟台销毁万余本侵权盗版出版物

2022年05月06日 10:26:09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全面提升市民著作权(版权)保护意识,有效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努力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文化氛围,近日,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总计无害化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11600余本(份)。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以保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己任,坚持服务为先、标本兼治、防打结合、综合治理,加强政务服务,优化版权保护基础,每年办理著作权初审登记均达到上千件。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剑网行动”为两大抓手,恪尽职守,多措并举,敢于亮剑,守护版权净土,勇当文化卫士。

  2021年以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查办涉著作权案件8起,其中刑事移交案件1起,指导全市查办著作权案件共计32起,有力、有效地维护了全市新闻出版市场的经营秩序。强化维权援助,零距离服务社会版权保护需求,打造更加优质的版权保护环境,擦亮了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的服务品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2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