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烟台市区233座城市公厕全部24小时免费开放

2022年05月06日 10:26:21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城管局获悉,从今年“五一”开始,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负责的233座城市公厕全部实现24小时免费开放。另外,计划年内在市区范围内新建公厕60座以上。

  烟台作为旅游城市,夜间公厕关门,市民游客如厕难的问题一直被诟病。市城管局今年狠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下决心在公厕管理上进行“厕所革命”,4月初带头将直接管理的40座城市公厕率先实行24小时开放。之后,每天调度各区全力推进开放进度,最终于“五一”当天实现了233座城市公厕全部24小时免费开放。

  公厕数量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测评内容,虽然烟台市公厕数量总体满足测评标准,但是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城市公厕数量少、位置偏僻、布局不合理等问题。

  近期,市城管局制定了公厕建设方案,计划2022年在市区范围内新建公厕60座以上,并且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区,明确了每个公厕的具体位置、建设形式、厕位数量等,不断优化公厕数量结构,提高群众的如厕方便程度。同时,市城管局即将启动市区公厕建设规划编制,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从科学、专业的角度,通过详实的调查研究,把市区到底哪里需要建设公厕按照轻重缓急确定下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市区公厕建设的重要依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2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