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路遇男孩溺水 四人联手抢回一条命

2022年05月07日 09:25:33 来源: 齐鲁晚报

  4月30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一名儿童在河边抓鱼时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四位阳谷县水利局职工联手救出男童。

  5日,阳谷县水利局职工王彩云向记者讲述了惊魂一幕。4月30日13时30分左右,阳谷县水利局职工袁玉军、王彩云、孙鲁予、梁庆旭四人完成巡河工作返回途中,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四人飞奔到孩子落水现场。

  男孩落水后因为不会游泳,越挣扎越漂向河中央的深水区。袁玉军第一个赶到男孩落水点,顾不上脱掉衣物,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当时水可能比较深,我到了河中间后,把他抱住,让他的头枕在我肩膀上,尽量使他的头浮出水面,保证他的呼吸,然后开始往外面游。”袁玉军说。

  游到岸边,袁玉军经过三次托举加上另外三名同事的协助,孩子终于被救上岸。这时男孩已经因溺水窒息,生理反应较弱。孙鲁予告诉记者,他和梁庆旭拍打男孩的后背,促使男孩把呛进去的水吐了出来。男孩意识逐渐清醒,他伸出一根手指问男孩这是几,男孩回答说是一。此时,现场的人们悬着的心才放下。

  溺水男孩家长赶来后,第一时间把男孩送往医院。经过治疗,男孩已无大碍,回到了家中。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2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