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货车高速路上发生自燃 八九个大货司机赶来救援

2022年05月11日 11:03:07 来源: 齐鲁晚报

  “当时有八九辆大货车停下来,大家齐心协力帮我灭火。太感动了,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很感谢他们。”5月10日,山东威海55岁的货车司机张永国这样告诉记者。

  5月8日18时16分许,张永国驾驶一辆重型冷链货车行驶在威青高速青岛方向,在117公里青岛方向处,他忽然看到自己车上冒起浓烟。

  张永国赶紧下车查看,一看不要紧,货车上有火苗蹿了起来。“当时我就慌了,车上装的是电子产品,本来打算从威海去重庆送货的,刚走到海阳市就发生了意外。”张永国说,慌乱之下,他赶紧找出车上自带的灭火器灭火,但是火势越来越大,一个灭火器用完了压根儿没管用,他急得团团转,当时都忘了先拨打电话报警。

  18时18分,一辆途经此处的大货车的司机看到后,主动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打开双闪,下车帮助张永国灭火。此后,一辆,两辆,三辆,四辆……15分钟时间里,有八九辆大货车的司机主动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后,有的拿灭火器、有的拿水桶、有的拿水管,朝着张永国的货车喷洒。“当时浓烟滚滚,大家用光了5个灭火器,火还没灭掉。”张永国说。

  18时27分,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电话,立即联系119,同时又通知执勤民警、路政、救援等部门赶往现场。由于驾驶员们前期对火情处置得当,为消防员争取了宝贵时间。很快,赶到现场的烟台高速交警开始疏导交通,消防员全力灭火,最终将火扑灭,并对车辆进行了检查。

  等张永国回过神来,才发现参与救援的大货车司机已经悄然离开。

  经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民警了解,张永国的货车是因为电瓶短路引起的自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3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