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斑马线上落下两块大石 山东东营这位少年抱起就走

2022年05月12日 09:51:48 来源: 齐鲁晚报

  5月11日,一则“你弯腰的样子真帅”的短视频刷屏全网,视频中少年从路口斑马线上抱走大石头的举动,获得了网友们纷纷表扬,他的这一举动也上了当日的抖音热榜,连新华社都为他点赞。这位“抱石少年”就是山东东营市实验中学七年级33班的刘伟豪。

  5月11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少年,此时的刘伟豪还不知道他已经“火”了。他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经过。

  5月10日下午1时许,刘伟豪骑自行车从家赶往学校,途经东营市红河路,正在等红绿灯时,一辆拐弯的货车上掉落了两块碎石,正好落在路中间的斑马线上。刘伟豪见状,便赶紧把自行车停放好,然后把石头抱起来放到路一侧的绿化带中。因为石头体积比较大,刘伟豪分了两次将石头抱走。随后,刘伟豪继续骑上自行车赶往学校。

  对于当时的想法,刘伟豪说:“我担心石块在路中间会给左转车辆造成风险,就顺手把石块挪开了。”据刘伟豪回忆,他抱走石头后,身后一辆货车的司机冲他按了一声喇叭,并摇下车窗,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当天19时,该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的热度值达295万。“这孩子,必须点赞,希望学校通报表扬”“孩子真的有善心去行动,从内心散发出来的美最美”“孩子,你弯腰的样子真帅”“我们为你而骄傲,少年强则国强”,记者在新华社官方抖音号上看到,类似充满正能量的评论有近7000条。

  据刘伟豪的班主任王双双介绍,她是5月11日上午10时许听到这个消息的,再细想想,她并不觉得惊讶,因为这件事发生在刘伟豪身上挺自然的。

  “接手刘伟豪这个班也有近一年的时间了,我发现他是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也很热心、细心的孩子,班里需要干的活,他也都抢着干。现在他做的好事在网络上‘火’了,全班都为刘伟豪的举动感到骄傲,我也因拥有刘伟豪这样的好学生而感到骄傲。”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4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