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交警处理事故时多次叮嘱“去医院” 救回一条人命

2022年05月13日 10:19:56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烟台交警一大队事故处理民警杨雄突然收到了两面锦旗,牵出了锦旗背后的故事。

  事情要从今年3月4日说起,当晚10点左右,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与胜利路路口发生一起电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行驶与机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人杨某倒地受伤,机动车驾驶员秦某立即拨打了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中心电话。

  交警一大队值班民警杨雄到达事故现场后,电动车驾驶人杨某一直称自己没受伤,让已经到达现场的救护车离开,并坚持自己可以回家。

  虽然驾驶人杨某没有明显外伤,且行动自如,但细心的杨雄却发现,杨某有下意识挠头的动作,偶尔语言逻辑混乱。交谈中得知,杨某的女儿在外地工作,平时都是她一个人居住。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杨雄怀疑杨某可能因受到撞击导致颅脑内损伤,嘱咐机动车驾驶人秦某一定带杨某去医院检查一下。

  在秦某多次劝说杨某无果的情况下,杨雄亲自上阵,几经周折,终于做通了驾驶人杨某的工作。临走前,杨雄还叮嘱秦某一定要和自己说杨某的检查情况,之后他才安心返回大队继续工作。

  半小时后,秦某打来电话说医院检查后没有大碍,可以回家了。但杨雄始终不放心,坚持要求给杨某做头部核磁共振,做完后的结果也要告诉他。

  次日凌晨,杨雄接到秦某电话:“杨警官,检查结果出来了,颅内出现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医生说需要立即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

  之后,秦某又打来电话:“杨警官,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手术很成功,杨某已经脱离危险。”这时,杨雄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由于手术及时,杨某不到一个月就出院了,目前康复情况非常好。趁“五一”节假日,杨某的女儿还有机动车驾驶员秦某分别来到交警一大队给杨雄送上了锦旗。

  “我们全家都特别感谢杨警官,要是没他,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妈了。”杨某的女儿说。

  秦某感激地说:“幸亏有杨警官这么专业和负责的交警,否则因为我们的大意,老人家真要有个三长两短,我一辈子心里难安。杨警官救了一条人命,更是挽救了我们两个家庭啊。”

  对此,杨雄却说:“你们不用感谢我。处置好每一起警情,全力保障每个人的生命安全是我的分内事,这也是我作为一名交警的职责所在。”

  小事件,大情怀。一面面带着群众深情厚谊的锦旗,正是警民鱼水情的真实写照,锦旗上的字字句句,既是交警为民服务的执着追求,更是交警践行宗旨的不竭动力,为杨警官点赞。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4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