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聊城:边跑边脱 男子跳进三米深河救落水儿童

2022年05月17日 10:19:09 来源: 齐鲁晚报

  “这是举手之劳的事,也是我们物业应该做的工作,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5月14日下午,一段两名物业管理人员勇救落水儿童的视频,在山东聊城恒大名都小区业主群里引发业主们刷屏点赞。

  5月1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两名救人者。今年44岁的贾怀宝,已经有22年的物业管理经验。5月14日下午5时11分,贾怀宝正在小区内巡查,突然接到业主打来的电话,称小区北门有一名儿童不慎落入河中,情况危急,需要救援,他随即奔跑着向落水地点赶去,一边跑一边脱外套。

  与此同时,正在小区物业中控室值班的秩序部员工王伟也接到了业主的求助电话,他急忙跑出值班室,骑着巡逻用的电动车,向儿童落水地点赶去。

  贾怀宝告诉记者,他与王伟几乎同时赶到了儿童落水地点。当时,落水儿童已经被水流冲到了河中间,只剩头部仰面朝上在水里漂浮挣扎着,情况十分危急。贾怀宝和王伟没顾得上多想,当即扔掉外套和手机,纵身跳进了河里,几秒钟的时间,两人就游到了落水儿童的身边。两人一左一右分别抓住儿童的两条胳膊,把落水儿童拖起来,然后向岸边游去。

  “我当时探了探河底,看看能不能在河里站起来,结果水太深了,根本站不直。河中间得有三四米深”贾怀宝说。

  两人拽着落水儿童游到岸边,由于岸边比较湿滑,他们把孩子往上托举,递向岸边。此时,岸边的热心群众手拉手结成“人梯”,外卖小哥也加入了救人行列,他们攥着树枝伸向落水儿童。幸运的是,此时落水儿童的意识还比较清醒,抓住岸上的人递过来的树枝,上了岸。贾怀宝和王伟也借助树枝的力量上了岸。

  “当时一心就想把孩子救上来,我俩会游泳,所以也没考虑水深不深的问题。”王伟说。

  贾怀宝告诉记者,落水儿童是小区里一名业主家的孩子,现在孩子身体状况良好,只是受到了一些惊吓。

  1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落水儿童的爷爷。“当时,我心里非常感动。要不是他们两个救俺孙子,俺孙子可能就没命了,他们两个这是拯救了我们一个家庭啊,我从内心非常感激。”落水儿童的爷爷表示,一辈子也忘不了这两位救命恩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5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