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即墨:男子双手被热水器卡住 消防成功救援

2022年05月17日 10:32:42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青岛即墨区一名居民被热水器卡住双手,需要救助。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置,最终安全将男子的双手取出。

  4月28日20时45分,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即墨区潮海街道德馨花园一名居民被热水器卡住双手,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大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城北三路消防救援站出动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遇险的是一名男子,经询问家人得知,这名男子在维修热水器过程中,安装水箱里面的零件时,不慎将双手死死卡在热水器水箱内胆一侧的空洞内,无法抽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将热水器从卫生间的墙上拆下来,挪到客厅的椅子上,空间宽敞方便救援,为了避免对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对男子的头部进行遮挡,然后安排救援人员用无齿锯、剪切钳、撬棍等工具将热水器最外面的铁皮进行切割拆卸,再把铁皮下面的保温泡沫拆掉,露出最里面的内胆,继续用工具对内胆进行切割拆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置,内胆被成功割开一个缝隙,救援人员再合力挣拽扩大空间,最终安全将男子的双手取出。经现场120急救人员查看,由于救援及时,男子手部并无大碍。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5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