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31人涉黑团伙公开受审 涉及多项罪名

2022年05月17日 10:33:44 来源: 齐鲁晚报

  非法采矿罪行为8起,犯罪数额9000余万元;诈骗罪行为12起,犯罪数额600余万元……日前,山东青岛城阳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刘某星等31人涉黑团伙,涉及非法拘禁、非法持有枪支、非法采矿、敲诈勒索、诈骗等多项罪名,案件将择期宣判。

  日前,城阳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刘某星等31人涉黑团伙。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某星作为组织者、领导者与被告人刘某全、刘某美等多人共同实施有组织的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百姓,称霸一方,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共实施故意伤害罪行为1起,非法拘禁罪行为2起,非法持有枪支罪行为4起,聚众斗殴罪行为1起,寻衅滋事罪行为9起,妨害作证罪行为4起,伪证罪行为2起,非法采矿罪行为8起,犯罪数额9000余万元,敲诈勒索罪行为1起,犯罪数额40万元,诈骗罪行为12起,犯罪数额600余万元,职务侵占罪行为3起,犯罪数额190余万元,违法事实5起及黑社会性质组织外犯罪行为3起。

  在五天的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以及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围绕定罪量刑、财产处置等进行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分别进行了最后陈述。

  该案是2022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后山东省第一起开庭审理的涉黑案件,是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以来青岛涉案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涉黑案。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5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