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楼顶建水塘种莲藕 无人机揪出“空中菜园”

2022年05月18日 11:18:26 来源: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近日,山东青岛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使用无人机巡查,发现松岭路一小区楼顶有两处菜园,随后执法人员及时清理,为楼体“减负”。

  执法人员组织工人清理“空中菜园”

  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对该小区整治过程中,利用无人机对楼顶航拍时发现,有一栋楼的楼顶平台有两处菜地,种满了各种蔬菜。经调查落实,该楼顶平台的菜地为顶楼业主为方便自己种菜的需求,利用房屋顶部的平台建成了两个菜地,约30平方米。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业主在平台的四周建起了1米高的挡土墙,里面填满了种菜用的种植土,在菜地中间还有种植莲藕的水塘,自来水也引到了楼顶,种菜设施可谓一应俱全。为纠正此业主的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当事业主讲解法律法规,讲明利害关系,该业主也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配合执法清理。 5月11日,执法人员调集吊车、云梯车、大货车等工具,组织工人经过两天的施工作业,对楼顶的菜地种植土及挡土墙等构筑物清理完毕。 (陈勇 鞠欣桐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6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