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胶州农田旁被挖出十米深大坑 无防护措施

2022年05月19日 10:13:38 来源: 齐鲁晚报

  由于长时间的挖土作业,S219省道胶州段南侧基本农田旁边出现一个数百米见方的大坑,坑深约10米,三面都是垂直峭壁,无任何防护措施,十分危险。

  5月17日,记者来到S219省道胶州段南侧,胶州市殡仪馆东侧约200米处的深坑处,该坑深约10米,目测数百米见方,西、南、北三面皆是垂直峭壁,东侧与另外一个更大的挖土场相连。深坑的西侧安装有网状的护栏,但早已倒塌,另外两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稍有不慎便有跌落的危险。深坑的不远处就是基本农田,种植有农作物。据周围村民介绍,几年前这里有一个水塘,当时就有人沿着水塘四周挖土,久而久之将水塘挖穿,就形成了现在的深坑。

  在深坑的东侧,有一个更大的挖土场,且挖土场内车辙密布,有近期作业的痕迹。周围村民告诉记者,这些挖土场都是非法的,且由于该处环境被破坏,形成了一个垃圾场,农田旁边被倾倒了大量垃圾。

  已经形成的深坑如何处理?此处的挖土作业是否合法,有没有涉及基本农田?针对这些问题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6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