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沉浸式”体验,24小时自助舞蹈室现身济南

2022年05月19日 10:47:34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24小时自助舞蹈室的大厅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孟天宇 摄

  5月17日,山东济南历下区世茂广场的一间舞蹈练习室内,4名年轻女孩正伴着阵阵潮流音乐热舞。练习室的整体色系鲜艳靓丽,让人感觉活力满满。这间舞蹈练习室由85后舞蹈爱好者李女士创立,也是济南首家24小时智能自助舞蹈练习室。其受众群体,既涵盖了热爱舞蹈的资深街舞人士,也有刚接触舞蹈的“社交恐惧”小白。

  新黄河记者注意到,在成都等城市,24小时智能自助舞蹈练习室已较为常见,颇受年轻人青睐。有资深舞蹈人士认为,如今济南的舞蹈练习室市场还是一片蓝海,随着街舞的不断普及,会有更多24小时自助舞蹈练习室出现。

  顾客需凭小程序二维码入门

  彩色霓虹灯、女团大海报、可爱更衣室、整齐高大的储物柜……17日中午,新黄河记者来到了位于历下区世茂广场A座的24小时智能自助舞蹈练习室。进入练习室需要凭借预约后的二维码扫码开门,整个过程通过手机操作,方便快捷。

  这间舞蹈练习室,共有5个房间,不同的装修色系对应着不同的房间名称。新黄河记者注意到,5个房间大小不一,舞蹈室内配备了中央空调、落地镜、蓝牙音响、三脚架、投影仪、iPad等装备。在这片小天地内,舞者可以“沉浸式”享受舞蹈。其收费标准,与房间大小和时间段挂钩,最大的一间舞蹈室在热门时间段每小时收费58元。

  “自助舞蹈室的时间很弹性,也不用担心人多,主要是价格很划算。”在这里练习舞蹈的女孩们发表了她们的看法。作为回头客,女孩们对舞蹈室的评价比较高,“外面大部分舞蹈室都是跟教课同时进行的,经常会有时间冲突。在这边,想几点来就能几点来。”

  85后老板耗时半年创建

  “我去过很多城市考察体验过,但各方面都存在欠缺,所以在济南打造了理想中的舞蹈练习室。”24小时自助舞蹈练习室负责人李女士告诉新黄河记者,她接触街舞有两年时间,因为热爱,前后共投资了40万元,历时半年打造了这个自助舞蹈室。

  李女士介绍,大学时她系统学习过美术,在设计练习室时做了诸多尝试,才有了现在的装修风格。

  为了更好地诠释“自助”,李女士找国内专业的软件公司定制开发了一款小程序,消费者可以通过小程序预约练习室的使用时间,真正实现24小时智能化。“有舞者晚上1点还来练舞,有的早上4点就来跳舞,这是普通舞蹈室很难做到的。”

  业内人士:济南有较大市场前景

  “我在舞蹈练习室倾注了比较多的心血,目前这也是济南的首家,如果效益好会考虑开分店。”李女士告诉新黄河记者,对于热爱街舞并有些“社交恐惧症”的她来说,这家练习室是她理想中练习室的样子。

  在资深舞蹈业内人士小睿看来,24小时智能自助舞蹈练习室在济南的市场还是一片蓝海。“一个月前我去成都出差,在那边见到不少24小时自助舞蹈练习室,我认为济南也会出现更多的自助舞蹈练习室,或许需要一两年的时间,但需求量不会低。”

  有5年舞蹈经验的95后女孩冰冰表示:“我平时比较怕社交活动,这种舞蹈室让人有安全感。如果后期能开到家门口,我们肯定会是客户。”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6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