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肥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09:36: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23日电(记者孙晓辉)近日,肥城市人民检察院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组织30余名青年干警到安临站镇邓庄村开展“守护头顶上的安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法律宣讲、案例讲解、互动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群众专题宣讲“高空抛物罪”“建筑物和物件损害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提高村民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一个上午,累计发出宣传册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0余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邓庄村是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发展较好的社区之一。随着平房里的村民搬进楼房成为“居民”,一些老习惯导致的新问题伴随而来,高空抛物、高楼坠物就是其中有代表性的问题之一。2021年3月1日高空抛物罪入刑以来,肥城市查办了两起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的案件,其中一例就在邓庄村。为把坏事变成好事,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肥城市检察院组织了这次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通过干警们的宣讲,提高了群众对高空抛物违法性、高楼坠物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一些村民们表示,将强化法律知识学习,共同抵制高空抛物等违法行为,携手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共同守护大家“头顶上”的安全。(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7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