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5月28日在济南召开

2022年05月26日 09:16:17 来源: 大众日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5月25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7人。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李干杰作了讲话。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济南召开。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份文件提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审查。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科学务实,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顺应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汇集各方智慧、凝聚共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经过省党代会批准后,必将成为指导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了五年来正风肃纪反腐的认识体会,紧紧围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提出了今后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可行性。

  全会还投票确定了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了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讨论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情况。(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8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