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青岛:小雨没下透 27日市区气温“奔三”

2022年05月26日 10:59:40 来源: 齐鲁晚报

  虽然山东青岛已经期盼一场透雨许久,但是25日青岛除西海岸之外普降小雨,从6时至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仅3.2毫米,局部有中雨。降雨也没能挡住青岛近期的“高烧”,未来三天青岛无雨,平度、莱西、即墨、胶州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1-35℃之间

  25日一早,青岛的天空便“盖”上了厚厚的云层,8时左右,李沧区在几声闷雷过后降下雨来,不过阵雨持续时间不长,只是在8级阵风的加持下显得有些猛。白天,青岛各地区陆续下起了阵雨,雨时大时小,分布也不均,下午全市降水逐渐结束。

  根据青岛市防办、青岛市水务局、青岛市水文局、青岛市气象局发布的降水量报告,5月25日6时至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2毫米,其中,最大点即墨区窑上降水量17.5毫米,达到了中雨量级;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即墨8毫米,城阳6.6毫米,崂山5.1毫米,莱西3.6毫米,平度2.8毫米,市区1毫米,胶州0.8毫米,均为小雨,西海岸无雨。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34.8毫米,比去年同期少140毫米,比历年同期少75.4毫米。

  降雨也让气温“冷静”了一下。据青岛市气象台监测的8个站点的气温数据,25日全市最低气温基本在13-19℃之间,其中市区最低气温为16.4℃,莱西最低为13.5℃;白天市区最高气温为21.7℃,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州为24.1℃。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目前来看,未来几天青岛没有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由于南北风交替出现,沿海一带的气温起伏会比较大,26日市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基本在22℃-23℃,而27日最高气温有可能会升至28℃-30℃,不过28日在南风的持续吹拂下,市区及沿海一带的气温会有所回落,最高气温在25℃左右。相比较而言,内陆地区气温稳定,主基调为“晴热”,像平度、莱西、即墨、胶州北部地区未来三天的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1℃-35℃之间,这些地区有了盛夏的感觉,因此提醒内陆地区的市民注意高温、晴热天气的影响,白天出行及时防暑降温。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8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