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济南:到2030年将有200万人用上泉水直饮

2022年05月27日 09:17:50 来源: 齐鲁晚报

  5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获悉,2022年,济南市计划开工建设30处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其中既有小区20处,新建小区10处,预计全年新增用户3万户,供水人口约10万人。

  2017年,泉水直饮列入当年市领导牵头的十五个重大调研课题之一,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实施“泉水直饮试点工程”。至2020年,泉水直饮工程试点完成了包括山东省科学院宿舍在内的16处建设项目。

  同时,济南市将在全市新建和具备条件的既有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机关、商业等)和公共场所(车站、公园、广场等)推广建设泉水直饮工程,合理布设泉水直饮设施,发挥泉水资源最大效益。

  对新建小区,将市民泉水直饮工程纳入基础设施配套范围,与项目主体和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同步设计施工并投入使用;对既有小区,坚持以民生诉求为先导,在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制定合理供水方案,按照“区级申报、市级统筹、合理配建、有序实施”的思路,有序推进;公共场所根据各区政府需求推进,建设便民性的泉水直饮设施。

  据了解,根据市民泉水直饮工程总体规划,计划到2030年,济南泉水直饮工程完成应接尽接项目的建设,泉水直饮工程日供水能力预计达到1.3万立方米(以5L/人计),覆盖70万户,供水服务达200万人,实现新时代新泉城“家家泉水、户户直饮”的美好愿景。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8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