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黄东联络线有了“隔音隧道”

2022年06月02日 10:37:37 来源: 齐鲁晚报

  5月25日,在中铁十局黄东联络线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全封闭声屏障施工,标志着济南黄东联络线的“隔音隧道”正式开建。

  施工的全封闭框架式声屏障全长976m,为弧顶钢架结构,钢架立柱间距为4m;主体结构总高度约为8.60m,跨度为11.07m,包含主体结构、系杆、支撑等18道工序;声屏障采用外覆式吸声结构,使用双层50mm吸音棉,外加一层隔音板,具有降噪系数高、隔音效果好的特点。

  此次全封闭框架式声屏障施工在省内铁路项目建设中是首次,施工完成后,相当于在高铁通行的大桥上修建了一道“隔音隧道”,将最大程度降低高铁通过产生的噪声,平均降噪10-20分贝,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

  中铁十局承建的黄东联络线工程是山东省铁路建设重点工程,是济南铁路枢纽内济南站与济南东站两大主要客运站的客运连接线。黄东联络线建成通车后,济南将形成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的环状客运布局,京沪高铁、济青高铁、石济客专、郑济客专在济南将构成“十”字型高速铁路网的互联互通,实现济南站与济南东高铁站的直通。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0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