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高速上错过出口任性倒车 多名司机被扣12分

2022年06月10日 10:17:04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多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对于这些违法行为,民警依法进行了处罚。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不确定是否在匝道口下高速,于是司机随意在车道停车查看导航,继而倒车。还有的司机停在导流线查看导航,随后倒车。6月5日12时50分,莱山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至荣乌高速180km+600m八角立交时,发现一辆黑色商务车在最左侧车道突然停车,向后倒车几米后又继续向前方驶离。通过了解得知,驾驶员看错了导航,误以为错过了出口,想要往后倒一倒。倒了一段距离后发现路线是正确的,便继续开车上路了。十多分钟后,在同一地点,一辆黑色SUV驶过出口后停在导流线,同样倒车离开。

  6月8日,在荣乌高速169km大杨家立交桥,巡逻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直接从中间车道向右变道至应急车道,然后开始倒车,在倒了一段距离后将车停在导流线一分多钟。事后民警了解到,驾驶员因不熟悉路线,不确定自己是否在这个匝道口下高速,所以停车查看了一下导航,确定行驶路线。

  6月8日10时许,莱山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至荣乌高速威海方向144km+800m莱山立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直接急停在最左侧车道,随后全然不顾后方来车,整个倒车过程持续近1分钟,指挥室民警着实为其捏了一把冷汗,所幸未发生交通事故。

  对于以上违法行为,民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出行前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密切注意观察交通标识,防止路线出错;如果行车路线出错,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向前行驶,在下一出口调整方向,切不可“错上加错”,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逆行,一旦引发事故,将追悔莫及。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2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