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青岛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今年将全面实施DRG付费

2022年06月14日 08:38:44 来源: 青岛日报

  6月13日下午,山东省青岛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在府新大厦召开。推进会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医保工作情况,就推进落实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市医保局将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面实施DRG付费。年底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要达到80%,支付率达到25%。副市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半年,全市医保系统将稳妥启动职工门诊共济制度改革,全面推进DRG付费改革试点,大力支持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发展。要扎实推进医保惠民实事,加快实现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四级全覆盖,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和应用,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惠民服务。将持续开展综合监管行动,着力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以严之又严的举措加强基金监管。今年,市医保局将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面实施DRG付费,年底将有 79家医疗机构实施DRG付费。市医保局将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及应用,年底前激活率要达到80%,支付率达到25%。6月、8月、10月底前,二级以上医院全流程使用率要达到50%、80%、100%,年底前支付率要达到44%。(郭菁荔)(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38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