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线下需3天 线上2小时 青岛启动产权型人才住房公证云选房

2022年06月24日 08:52:58 来源: 青岛日报

  6月2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产权型人才住房选房活动在青岛市北区中海寰宇时代项目举行。相较于以往传统的线下选房场景,此次采取线上方式举行——随着现场倒计时开始,在公证人员的全程参与下,每位购房人才有120秒的选房时间,选定后屏幕上的房源自动翻红。整个过程,购房人才无需前往现场,只要使用支付宝小程序即可进行选房,真正实现“云受理,零跑腿”。

  此次活动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北区政府和青岛市市中公证处联合举办,为全国首次产权型人才住房“公证云选房”活动。此次“云选房”活动共有476套产权型人才住房房源,分布在中海寰宇时代和中国铁建中心梧桐苑2个项目。

  “我们推出的全国首个产权型人才住房‘公证云选房’活动,是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在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相较于以往的传统选房模式,‘云选房’具有高效便捷、透明公平等优势,比如原本线下选房需要三天时间,如今通过线上两个小时即可完成,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住保中心副主任陆杰荣介绍说。

  “云选房”活动全程通过“青岛公证云选房”平台,实时进行视频直播并同步录制,全程可回放,所有购房者可全程网上见证。选房流程更简单,人才只需一部手机,即可轻松完成选房。与此同时,选房结果显示也更直接,房源一旦被选走,房源表上该房源立即显示为红色,房源情况一目了然。选房的数据保管更加安全可靠,线上公证选房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记录、数据均可溯源,数据不可篡改。

  据悉,李沧区和市本级的产权型人才住房配售也将陆续展开,均会采取线上选房方式完成“人房匹配”,这也意味着传统的线下聚集选房模式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青岛市人才住房将开启数字化服务新时代。(王冰洁)(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7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