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创新考核分配机制推动省属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2022年06月24日 08:55:22 来源: 齐鲁网

  山东创新考核分配机制,通过政策引导,推动省属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服务全省重大发展战略。

  最近,济宁市残联组织一批脑瘫儿童到财金健康进行病情筛查,符合治疗条件就能接受免费义诊。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介绍:“免费给我们济宁脑瘫儿童做脑科手术,我们财政再适当的再补贴一下它的成本,实际上我们是最大受益者。”

  由于符合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方向,财金健康决定将这一项目引进山东进行孵化。山东省还出台政策: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在考核时可全额视同利润;对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科研团队工资总额实行单列。很快,财金健康顺利引进技术团队,并拿出近3亿元推动项目发展。

  推动创新的不仅有产业公司,作为山东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山东国投以资本为纽带,提升权属企业的创新力度。去年,企业研发投入51.76亿元,实现营收965.3亿元,科技创新贡献了利润总额的85%。山东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广庆表示:“山东大的产业方向缺什么,我们就去补什么,我们叫饱和投入,只要拿出创新的题目,我们都会支持投入。”

  今年1-5月,山东省属企业研发投入130.7亿元,同比增长8%。目前,省属企业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53个, 高新技术企业350家。科技创新正成为省属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说:“坚持心无旁骛攻主业,大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不断放大国有资本的功能,进一步调整优化国有资本的结构。(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7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