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袭 济南市气象台连发3个预警

2022年06月27日 16:34:26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6月26日晚,市民冒雨出行。(本报记者崔健摄)

  6月26日晚,济南市区迎来明显降雨过程。(本报记者崔健摄)

  今年北方地区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今天下午抵达山东济南,市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最新预报显示,除了这波明显降雨外,月底前我市雷阵雨接连不断,需要注意防范。

  今天一早,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11时后,市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午后,我市各区县陆续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不过降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下午大部分时间强对流云团绕济南而过。截至26日21:45,济南平阴、钢城、济阳等局部地区出现多处暴雨点,其中济阳索庙水文监测点降水量达到82.5毫米。截至该时段,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5.7毫米。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175.8毫米,比常年同期171.4毫米多4.4毫米,多2.6%。

  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何鹏程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80-12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200毫米,伴有雷电,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其间1小时最大降水量50-80毫米。受地面气旋和强降雨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间南风4-5级阵风7-8级,雷雨时阵风8-10级;27日白天北风3-4级阵风6-7级。市气象台下午继续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除了今夜到明天的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外,未来几天我市雷阵雨接连不断:28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29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北风3~4级;30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北风3级。受持续降雨影响,未来几天我市较为凉爽,不会出现35℃及以上高温,但需要注意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事故。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7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