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在济南正式揭牌成立

2022年07月01日 09:00:04 来源: 大众日报

  6月30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在济南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省环保发展集团为省属一级企业,由省政府、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由省国资委履行监管职责,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业务指导。

  根据省委、省政府审议通过的组建方案,省环保发展集团由省政府、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省政府以现金方式出资,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对分散在权属企业的环保资产进行整合,以整合后其持有的环保企业股权出资。

  近年来,全省生态环保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基础,但还存在缺乏龙头企业带动、协同集聚效应有待加强等问题。省环保发展集团组建后,将立足于全省环境治理的市场化支撑平台、省级环保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平台、环保产业项目投融资平台、环保产业市场化综合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的功能定位,强化资源整合,推进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打造国内一流的环保产业集团,引领、带动全省环保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付玉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9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