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摩托车车主可线上投保交强险

2022年07月01日 09:00:31 来源: 大众日报

  由山东银保监局、省公安厅交管局指导的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6月30日上线。

  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省(不含青岛)拥有摩托车近325万辆,且呈快速增长趋势。但目前摩托车交强险需要线下购买,排队时间较长,车主盼望有更方便的交强险购买方式。对此,山东银保监局联合省公安厅交管局指导保险行业,历经半年时间开发了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平台上线运行后,山东地区(不含青岛)的摩托车车主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线上投保交强险。

  便民投保平台入口为“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选择“便民服务”,进入“摩托车投保平台”后,即可在线完成投保。

  据了解,该平台已经实现与交管数据共享,对已挂牌车辆仅需录入基本信息即可,新车则需录入车架号、发动机号、厂牌型号等信息,选择保险公司后跳转到保险公司投保页面投保。目前已有7家保险公司完成平台联调测试可提供保险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平台目前暂不支持跨省、跨地区、非本人、进口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投保。下一步,随着数据的不断更新和完善,上述车辆也将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购买交强险。(徐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79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