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七旬老人三轮车被雨水冲走 她俩帮老人推回

2022年07月01日 10:41:52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潍坊高密两名女子冒着大雨帮助老太太推车进店里避雨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并感动了众多网友。这两名女子是谁?她们为什么要帮助那位老人?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视频中的那两位女子。

  两位热心女子一位名叫管静,另一位叫单晨晨。管静在昌安大道与立新街路口附近经营着一家珠宝店,单晨晨的鲜花店紧临着管静的店铺。6月26日,潍坊高密突降暴雨,并伴着10—11级阵风。下午两点左右,管静正在店里吃饭,突然看见门外一位老太太推着三轮车站在树下避雨。风雨交加之下,老人瑟瑟发抖。管静赶紧招呼老人进店里避雨,并帮忙把老人的三轮车推到路边。老人却坚持不进店,只在店门口坐着。

  正在这时,店中突然停电的单晨晨想到管静的店里看看有没有电。她正想往这边走,就见老人的三轮车突然被雨水冲走,老人跑进雨里去追,管静也跑出去帮着老人抓住三轮车。尽管单晨晨的孩子被雷声吓得大哭,但是见此情景,单晨晨也没多想,连伞都没来得及打就冲了过去。三人一起把三轮车搬到了店门口的台阶上,浑身上下都湿透了。

  管静让老人进屋坐着,找了块干毛巾给老人擦湿透的头发。

  之后管静了解到,老人已经七十多岁,当天骑三轮车去了一趟老家,返回途中碰上了大雨。老人不记得家里人联系方式,本想等雨停了再回家,没想到雨越下越大。于是管静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相关信息和视频,有不少高密本地的朋友帮忙转发。下午五点多,老人的女婿通过朋友转达得知此事,来到管静店里接走了老人。临走,老人女婿向管静表达了感激之情。

  尽管管静没当回事,但这一幕却被管静相邻店铺的店主拍下来发到了网上,引发网友热烈关注。直到记者联系到管静,她仍不清楚视频到底是谁拍的。管静说:“家里都有老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生活里举手之劳的小事,不值得被大家关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79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