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山东段)开工建设

2022年07月03日 09:28:31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山东段)第一批12座引黄闸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是国务院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涉及山东沿黄7市13县(市、区)共22座引黄涵闸,总投资11.54亿元,总工期36个月。其中,位山引黄闸、张肖堂引黄闸等12座引黄闸纳入首批工程建设。

  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是黄河向下游沿黄两岸灌区直接供水的口门。近年来,受黄河下游河床下切、河势变化等因素影响,黄河下游部分引黄涵闸引水能力明显下降。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恢复涵闸设计引水能力,改善黄河下游两岸及相关地区灌溉、城镇生活、工业及生态供水条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证城镇生活和工业用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支撑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方垒 王群 任慧霞)(完)

  

[ 责任编辑:吕放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79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