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一米多长大蛇钻进下水道 消防用抓蛇钳捕捉后放生

2022年07月04日 16:03:13 来源: 大众报业

  近日,在山东青岛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财宝山庄,一条一米多长的大蛇钻进下水道。消防人员紧急处置,用专业抓蛇钳捕捉后放生。

  6月30日8时53分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惜福镇街道财宝山庄有蛇出没,正在演练途中的惜福镇站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侦查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蛇在下水道内,救援人员使用专业的抓蛇钳将蛇夹住,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袋中,成功解除了危险。随后,将蛇带到野外放生。

  消防提示,随着夏季到来,蛇类等爬行动物开始频繁活动,如果和蛇类“狭路相逢”,要保持镇定安静,不要突然移动或奔跑,应缓慢绕行或退后,如果无法应对,不要惊慌,不要擅自处理,可拨打119报警求助。

  记者 张晓鹏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