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雨又来!山东5日下午至6日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2022年07月04日 16:03:01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山东气象部门预报:预计4日山东省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5日下午至6日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早高峰时段能见度较低,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青岛气象昨日预报,目前来看,5日夜间到6日,我市又将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请留意最新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南地区局部有中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5日,全省阴,鲁南和鲁中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6日,全省阴,鲁中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出现在今天白天:鲁西北地区32℃左右,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未来三天,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当前部分地区农田20cm土壤相对湿度仍在90%以上,强降水使得农田渍涝风险增加,建议各地重点关注天气变化,提前疏通沟渠,及时排出田间积水;同时,加强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

  2022年6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89.1毫米,较常年偏多137.9%,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次多值;全省平均气温为26.4℃,较常年偏高1.8℃,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为228.8小时,较常年偏多6.4小时。月内出现了暴雨、高温、冰雹、干旱、大风、大雾等天气气候事件,工农业生产、交通出行和人民生活受到一定影响。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0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