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村民干活不慎断手指求助交警 警车开道送达医院

2022年07月05日 10:21:41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民警执勤时,一名群众突然上前求助,称自己家人干农活时,手指不慎被打断,因伤情严重,蓬莱市医院建议及时送往烟台市的医院救治,害怕耽误救治时间,便来寻求高速交警帮助。最终,原本需要1小时的路程,民警仅用40分钟便将伤者安全送达医院。

  据悉,民警接到求助后,先是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并向指挥室进行报备,结合当时情况,立即决定护送患者乘坐的车辆去往最近的烟台毓璜顶医院。

  为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民警亮起警灯、鸣起警笛,并通话喊话等方式开辟“绿色通道”,载着伤者的车辆紧紧跟随,原本需要1小时的路程,仅用了40分钟,为患者赢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到达医院后,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连声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0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