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最大人流量超过十万 济南最大夜市即将搬迁

2022年07月07日 10:28:23 来源: 齐鲁晚报

  作为济南最大夜市,环联夜市一直是济南人和外地游客的热门打卡地。近日,环联夜市传出搬迁消息,相关负责人称夜市将向东搬迁至不远位置,管理方和业户将全力配合此次搬迁。

  商户:

  配合搬迁,希望周边交通方便

  7月6日18点,记者来到位于祝舜路的济南环联夜市,虽然白天一直下雨,但夜市依然开放,大批商户已经开始准备入场。

  “2017年从洪楼夜市搬到这边,五年多了。”19点,在夜市开凉粉摊的于师傅和老伴拉着推车进场,“生意好的时候,一晚能卖出两三百碗凉粉,挣千把块钱,一家六口人就靠这个摊位吃饭了。”

  环联夜市搬迁消息传出后,在商户之间也引发热议。“在这里的六年市场发展得非常快,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每天人气都很高,现在要搬了,心里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我们一定配合,就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好地方,让我们继续经营下去。”于师傅说。

  现场采访时,对于搬迁,许多商户都表示,会全力配合政府和管理方的安排,期待能安置到一个近一点的地方。

  “希望新的夜市不要离现在太远,周围交通能方便些,让老顾客能继续光顾,也能吸引更多新客户。”在小吃街开了一家大排档的程先生说,他的摊位有三十多张桌子,人气高的时候每天晚上能赚四五千元,“我们有一个上百人的顾客群,等确定了搬迁位置会统一通知,希望到时候他们都能接着来。”

  “这几年,也有不少回头客光顾我这个凉粉摊。”于师傅拿出手机翻看了一下,通讯录里添加了不少顾客的联系方式。“我这手机通讯录里除了家人就是顾客了,但现在大家都喜欢用微信联系。”由于年纪大了,于师傅不大会使用微信,这两天有不少客人询问夜市搬迁的事情,于师傅就让子女在微信上告诉大家,夜市即将搬迁,凉粉摊也会跟着去新的地方,希望老顾客能继续光顾。

  管理方:

  新址距此不远,未来全面提升

  6日晚,济南环联夜市运营部负责人谢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协调新的夜市经营场地,但还未确定具体的搬迁地址。“会在现在的位置以东,离现在的夜市不远。”

  据了解,环联夜市是目前济南市规模最大的户外夜市,面积7万平方米,有摊位1300余个。2017年,洪楼夜市被取缔后,为了解决数百个摊主的生计问题,济南在环联东方商贸城内,整合设置了近千个摊位,将原来分散的地摊集中起来,实现规范经营,解决了卫生状况不佳、乱占道阻碍交通等问题。目前市场有5000多名从业者,营业时间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

  如今环联夜市已经成为济南的一大网红打卡地,也是济南夜经济的一个标志区域,人流量最大时能达到10万以上。

  据此前公开报道,6月30日济南迎来本年度的第二批次集中供地。此次出让面积最大,价格最高的是历城区的省棉麻公司A地块,位于胶济铁路以南、辛祝路以东、祝舜路以北。此地块正是环联夜市经营区域之一。

  “前期政府带我们看了很多场地,对于夜市未来的运行非常重视。”谢伟介绍,“我们一定积极配合搬迁,现在政府也在帮我们协调新场地。”

  每天下午五点钟开始,环联的商户开始陆续排队进场,为了保证进出秩序,不产生混乱和拥堵,环联夜市一直都是让商户分批分方向入场。“到了新的园区后,我们会划定出各个街区以及摊位,让经营更加有序。”环联夜市工作人员称,搬移到新地方后,环联会继续采取措施,保障市场经营秩序。

  谢伟表示,未来夜市搬迁新址之后,也会对夜市进行整体提升,“去一个新的地方,不管是时间的长短,园区的大小还有商户的安置,我们要做全盘考虑,未来不管是灯光亮化还是硬件设施,都会进行档次提升,也让高端的业态更加平民化,让夜市更具有烟火气,打造成行业内的标杆。”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