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啥“淄”味?小饼卷肉 “淄淄”冒香

2022年07月09日 12:28:30 来源: 新华网

  炎热的夏天再次来临,如果问夏天吃什么最爽,估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喝酒撸串!

  上回我们说到,淄博作为鲁菜起源地之一,拥有经典的菜系“博山菜”。殊不知,淄博的烧烤也是当地美食的代表。如果让山东各地的烧烤论论排位,淄博烧烤绝对名列前茅!

  纪录片《人生一串》中讲到,“串,是中国烧烤的基本形态;肉,则是人类烧烤的共同主题。”淄博烧烤就完美呈现了其中的奥义,吃过淄博烧烤的朋友都直呼想给它申请专利!

  在火炭的烘炙下,每一块串在签子上的五花肉,都开始滋滋作响,油脂遇热外溢,散发着让人垂涎欲滴的香味,撒上孜然和辣椒面,让每一个吃过的人都直呼内行!

  不过,你以为这就完了?No No No!

  在淄博吃烧烤,还得配上“灵魂三件套”——小饼、香葱、甜面酱,有了这三件“神器”的加持,才是一套完整的出门装。

  一撸、二蘸、三卷,送入口中,当各种香味与味蕾碰撞,溢满你的口腔,你一定会高呼一句:淄博烧烤永远的神!

  各位看官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垂涎欲滴了?淄博烧烤还有一大特色,就是保留了独立的小火炉。每桌食客都可以一边动手烤一边吃,增加了参与感和乐趣,因此这种烧烤也被网友称作“活烧烤”,淄博也被称为保留烧烤灵魂的城市。

  炎炎夏季的傍晚,下班后撸一顿串串,与凉爽的啤酒一起融进胃里。它们是美食的“淄”味,更是人间最真实的烟火气。

[ 编辑:宋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