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岁半小娃娃脚被卡进车架 消防救援人员帮助解困

2022年07月19日 17:03:5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18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白果树社区内一名2岁半的幼童在骑车玩耍时,为躲摩托车,脚部被自行车卡住。西海岸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帮助解困。

  当日,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孩子的左脚被卡在了自行车车架与车轮之间的缝隙内无法动弹。由于受到惊吓,孩子一直哭闹不止。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利用液压剪阔钳将卡住孩子左脚的缝隙慢慢撑大。

  经过几分钟的救援,孩子的左脚成功拔了出来,并无大碍。救援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询问孩子家长得知,孩子在骑车玩耍的时候,路上来了一辆摩托车,孩子在躲避摩托车的时候不慎将脚伸入了车架与车轮之间的缝隙内,家长只好报警。

  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很多孩子卡脚都是因为车轮部位没有防护,家长可以在车轮上加装防护隔板,防止孩子在无意中把脚深入车轮而受伤。当发生卡手、卡脚事件时,不要盲目拉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及时拨打119求助。暑假期间,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

  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高偲喆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4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