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多彩课程赋能课后服务 让“双减”更有力量

2022年07月22日 15:14:39 来源: 新华网

 

  舞蹈室里,孩子们练习芭蕾舞,跟着音乐翩翩起舞;教室里,孩子们端坐在棋盘前,精彩对弈,气氛很是紧张;操场上,孩子们踢足球、打篮球、打排球……尽情挥洒汗水和热情。这一幕就出现在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山东多地学校开展艺术类、体育类、益智类等种类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提升素养、在生活中全面发展。

  “每周有一天课后服务是孩子们的社团时间,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类、艺术类等社团活动,这一天也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一天。”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马红梅说,当然,我们学校在严控作业量的前提下,有四天的课后服务是学生们的读写时间,这样能有效地避免孩子把作业带回家以后,导致很多网友抱怨的鸡飞狗跳情况”。

  据马红梅介绍,开展课后服务,不仅仅是简单的延时放学,应该更注重在方便家长、服务学生上,更加注重高质量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所以要在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上下大功夫。

  据介绍,2020年,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把国家规定的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做了有效统整,统称为AE课程。就是要让有兴趣点的孩子能够得到更好地发挥和提升。”马红梅说,目的是给孩子们插上艺术和体育的翅膀,让孩子们更好地应对未来。

[ 责任编辑:谭青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5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