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上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8万人 减轻企业负担106亿

2022年07月22日 08:58:34 来源: 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8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两个月回落至5.5%的年度控制目标内,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山东还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通过延续实施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减轻企业负担106亿元。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介绍,今年上半年,山东主要就业指标稳中向好,呈现“一快一落”特点。“一快”是指城镇新增就业数快于时序进度。自5月份开始,山东城镇新增就业数开始快于时序进度,截至6月底,实现城镇新增就业数已完成年度计划的56.2%。“一落”是指城镇调查失业率稳步回落,控降至5.5%的年度目标范围以内。

  此外,截至6月底,山东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80%以上,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4.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9万人,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山东聚焦稳岗位,全力实施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稳岗拓岗。”梅建华说,通过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204.7亿元。山东还最大范围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今年以来已为9246户企业缓缴社保费12.7亿元。(记者邵鲁文)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852749